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雪国列车

几年前的一部大制作电影,奉俊昊+朴赞郁+宋康昊导演制作参演三大巨头却无力让片子变得更加优秀,结果还是大失所望。隐约都还会记得,当年这电影还是被大多数人崇拜夸赞的,现在去豆瓣看词条都赫赫的写着2014评分最高的韩国电影,可见当时此片受瞩目程度和观众的喜爱。当年我也不知怎么忍住没看,种种原因不值得深究,用本周来将其补回。

场景布置还挺完整的,尾车箱灰白的色调与前车箱明朗色域形成对比,视觉效果、阶级寓意便鲜明的凸显出来。背景设置也勉强算个前卫?可惜细节bug太多,虽然对推进剧情发展影响不大,但是看完之后细想发现也不过是个笑话。人物关系,行为动机都不够清晰,许多剧情设定都经不起推敲,最后无法自圆其说,只好仓促的来个大灭亡?这种手段作为名导来用实在不敢恭维!还有打斗戏用那无限慢镜头是个什么意思?而且感觉比其他的慢镜头还要慢!要知道我还为了验证我的感觉,在此段用2倍速看了一遍,你都还会觉得这是个明显的长慢镜头,这便更让人觉得冗长乏味了。好在名导、制作人不是完全玩脱了,看得出来他们有自己想法和见地,有些许手段的,即使我对剧情很多地方嗤之以鼻,不得不承认导演展示的人性恶劣,然而也有追求自由生活的权利;对体制阶级的剖析一面让人觉得心酸,却又告诉你仍有希望。这些都是他的想法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距离理想效果还是差之千里!又或者说我觉得,这想法没问题,但是放在这片子的情景下,是不符合逻辑的,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总结:一部闯关游戏的片子,适合导演粉丝,科幻迷等观影人群前去体验,毕竟我在观后看火车车厢细节设定还是蛮有意思的。虽然我真的还是很想说,我对这片子是真的提不起干劲来呀。

以上。

评论
热度 ( 2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