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人生密密缝》



本周看的是《人生密密缝》。说来这片子被冠上同性的标签,我是不满意的。因为在我看完全部影片的后,独立完成初稿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太在意这个点,是我看其他影评查漏的时候才发现人们看见的原来是这个。我一边反省自己不是专业人员,没有专业水平和视角,一边仍然坚持我的看法。

少来披着同性的外衣而忽略最纯真本质的事情了!在我看来不过是一个女孩在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在努力的做着着别人嘲笑她的事情,在努力对抗人生烦恼和社会不公平的事情。一个好的故事真正吸引人的绝对不是那些浮于表面的外在的东西,而是一份情感,会与我们产生共鸣的情感。

如这故事般给人一种如流水般的温柔,即使就要差点要忘记这世界的残酷,却又充满着无限力量!这是《人生密密缝》这片子最吸引我的一处。打动我的是女主角做着了不起的事情,而不是同性!任何人做了了不起的事情都是很打动人的!这片子过不是在给它多加了一层身份,更具号召力和题材性罢了。不过这确实是加分项,但对这个群体的反应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又或者像小友的朋友发现自己内心对红衣足球少年大野好像会痒痒的一样,让人觉得有意思甜蜜甚至在荧幕前会心一笑的是’嘿!少年你是个同性恋’吗?还是‘嘿!少年,你可是有喜欢的人了呢’这样纯真的情感更加打动人的呀!

其次,片中有许多优秀的地方,演员的表演,剧情结局的设置都很好。很日系的家庭剧情片自然又温柔,不失力量。

总结: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性别教育?上帝有时候也犯了错呢!

以上。



评论
热度 ( 9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