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西虹市首富

暑假在家,临时被两个姐妹叫去看电影。一来,可以和姐妹相聚聊天;二来,这个片子确实没看,想了一下也不亏嘛。那么这周就来说说这部片子《西虹市首富》。

首先来看看这海报


海报透露着一种低俗喜剧的气息,宣传语“是金子总会花光的”,初看我还真觉得它平平无奇,看完片子的我再看,便发现其中的奥秘。主观认为这句话便是这海报的唯一优秀之处了。

作为一个喜剧片,笑点自然是有的,其实开始对着片子的要求就不高,导致我在观影过程以及后续中都认为片子是处于一个不差的界限内。个人认为一个优秀的喜剧片不仅要有梗有笑料,还应该表达更深层的意识,表达导演的态度。显然,这片子在这一方面做到了,从这一方面来看,我就觉得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喜剧片了。

但是他就优秀了吗?在我看来,又还差点东西。

话说,整部片子令我感到最满意的一点便是那场球赛,主角队为了守住最后的梦想尊严,希望不要被‘两位数’打败,所有替补队员都受伤,场上球员也是伤痕累累。此时,观众裁判也是感动的一塌糊涂,加油呐喊都齐齐倒向主角队。唯有教练上场当替补了,当时雄赳赳气昂昂,却又被一个矿缺水瓶绊倒抬上担架。这个情节设计的很是巧妙,一方面观众都在这场梦想的守卫战中感动,防线都快要被打破之际,来这么一出,确实这眼泪又回去了,反差笑来一波,气氛真心缓解不少;另一方面我觉得这何尝不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呢。梦想是奢侈品,有的人是真的消受不起啊!有时候,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笑话!至于其他方面,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特别一提的了。

以上。


评论
热度 ( 1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