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何以为家

充满想法的一部片子,有了当初看《无人知晓》时的虐心和无力感,这种感受往往不会化作泪水,而是锁在眉心,哽在喉处。

片子站着孩子的视角表显社会现象充满意义和质感,最好不过这跟是一部很好的观察现象的片子,没有一味的评论,让这片子看上去真实客观。这种把评论和想法留给观众的片子我向来是很喜欢的。这片子有种纪录片的真实感,一方面归功于导演的实力,一方面归功于有着80%真实经历的小男主演员的演技。算得上十分优秀了,印象最深的就是男主和婴儿在街头那段,太动心太真实了!观众的心何尝不跟着这一眼一步所牵动呢?至于眼泪什么的我确实没有,正如我开头说的那样,但是在我看来这片子给观众带来的远远不止感动下的泪水那么简单,至少还有善良和勇敢的人性闪光点。

总结:每天都做着噩梦活下去,你会选吗?“我们”的未来是什么?孩子的未来会是“我们”吗?

评论
热度 ( 1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