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神奇队长

最近犯懒,只想看电影,却不想写感受,直到这部片子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句“要避免觉得有趣却表达不出任何意义的状况”醍醐灌顶,深深自责之余决心痛改前非。

这片子真的是有魔力的,开始你会觉得莫名其妙,可是后来你又会觉得这一切都好像还蛮酷的!当然仅仅这样的程度是没有意义的,随着剧情推进会引发更多有关教育工作社会现状的思考。话已至此我不得不先表明我对片中提出的教育和社会态度持绝对中立的态度。因为我也没有找到答案,我甚至怀疑导演编剧自己都不是说倾向哪一派,也是把另一种形式的教育或者生活方式展示给观众,把这中现象抛给观众让观众自己想。也许他没有做到十足的客观,但是观众已经围着这个话题在讨论思考了,至少我在影评社区是看见了高质量的讨论和分析的。

影片故事也简单,讲述了一个父亲带着孩子们在深山进行着与外世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孩子们究竟是好是坏?与传统教育下的孩子们比起来的差异究竟是好是坏?要选择终究是曲折矛盾的,这也就让这片子处于一个是是非非的境地。所以也许你看完不赞同观点,又或者觉得是另一种强权,这些都不是说能决定片子的好坏程度,能够引发观众对影片更多延伸信息、理性思考分析的片子是值得一看的,至少不亏嘛。

总结:算得上冷门佳作了,值得一探究竟哈。ps:这个名字真的好漫威哦😂。

以上。

评论
热度 ( 1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