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山水情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片子是我在很久之前就看过的,只是最近发现现在的动漫风格多少都很日式,现在采用的技术3D建模等确实让画面更加精致,呈现的效果也是一流。但是看多了或许会审美疲劳(其实我也还没有)但是换换口味还是很有必要的嘛,然后又看了一遍。

《山水情》可谓很不一样了。本片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8年出品的水墨动画电影。场景设定邀请了著名国画大师吴山明和卓鹤君先生,这可是非常大师级的人物哟。可想而知,画面自然也是美不胜收,再加之水墨画的特点,幽远清淡,有种宁静致远的感觉。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片子讲诉了少年偶然拜师一位弹古琴的老人,老人将琴艺传授予他同时想让其琴艺有更高的提升,偶然一日看见,雏鹰离开母鹰独自展翅翱翔的情景,豁然开朗。情谊深厚,终将一别,老人将古琴赠予少年,独自走向山林白云间,少年顿时灵感涌现,席地而坐,作曲一首赠予师傅。琴声如泣如诉,悠扬婉转飘于山林白云之间。这样的馈赠唯有师徒二人更懂其中的深意吧。这段的古琴也是美妙至极,犹如高山流水一般,甚是值得呀。

总结:如诗一般的画面、音乐简直太棒了!!

以上。


评论
热度 ( 37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