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我们一家人

一部只有四十分钟的私人家庭记录片。氛围自然真实又无奈,片子没有什么电影技巧,镜头语言可言,但是却透露着质朴真实。该片讲述了一个来自成都的gay逃离中国后和男朋友过着幸福生活,回国后却要向亲戚隐瞒身份的故事。男主无论逃向何处都斩不断与中国家人的感情联系,家人无奈接受,男主面对想要孩子的种种烦恼,还有男主在片中对中国传统的情绪宣泄。可是一切都在发生着,家人态度的转变,对亲戚隐瞒的小心翼翼,爷爷最后的默许等等都是无奈的深情。诚然这片子不具有代表性,对同性群体在国内现状的讲诉深度是完全不够的,但是如果把它当作一个分享性记录片来看的话还是不错的。很具有中国特色的同志题材影片。

总结:我们终究还是一家人呀!

ps:像男主导演这样经济可观的人,都才有这样的程度,其他的可想而知。

评论
热度 ( 25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