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社交网络





本周是一部10年的片子,出自大名鼎鼎的大卫·芬奇导演之手。大卫·芬奇可是一位高端玩家,会玩,也能玩的好。什么《搏击俱乐部》《消失的爱人》《龙纹身的女孩》《七宗罪》等等,哪一部不是指值得一看的佳作呢!

《社交网络》是一部人物传记片吗?就内容来讲似乎是的。一般意义上讲,一部成功的传记应该做到真实、客观、全面、生动,内容最好是虎头、猪肚、豹尾。显然《社交网络》不是的。但偏偏它的叙事方法手段又深得我心。内容有的地方也与现实不符,甚至在出发点上都是错误的。所以这段话我觉得有必要写在前面:扎尔伯格评论这部影片其中有说道这样一句“真实生活中了解我的人知道,我现在还在跟创办facebook之初的那同一个女孩约会,所以电影中明显是不真实的。拍这部电影的人对于硅谷人们建造东西动机的理解与事实有很大脱节。他们无法理解,有些人想要建造东西,仅仅是因为他们喜欢这么做“这点是很重要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又觉得,把它作为一个剧情片来看,不必对其真实性有严格的考量。在一定程度上这片子叫做《社交网络》是精明的,至少让我还可以辩解,若是叫什么《扎尔伯格传》啊什么的,那可就真是没有挽留的余地了呢!这里可是完全在说笑了。

正如上文所讲,我喜欢他的叙事方法,两条故事线前后穿插进行,甚至有种昨年今日的对比感,手法构思都很棒。朋友—昨天的合作者,今天的背叛者等有趣又讽刺的表现。以及全片最令人满意的结局,社交网络的创造者最后也逃不掉不断刷新网页等待前女友通过好友请求的命运,有趣、讽刺、引人深思。十分有意思,前前后后相呼应的地方也别出心裁。

总结:看完片子,有必要看看真正的Facebook的历史故事哦。能够忍受话痨片,对真实性没有严格要求的人来讲是值得一看的。说来还有一件事也是印象深刻—”哈佛的绅士“。有意思,有意思!

以上。

评论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