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黑社会





黑社会这个名词向来在我们普通人的眼中就有一层神秘面纱。这个帮派向来就有无尽的负面新闻,给人们以恐怖,霸道的姿态。也是因为如此,更加滋生一大波犹如我一般的黑帮片爱好者。

自然我在黑帮片中也对黑社会这样的帮群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确实残酷、冷漠、霸道甚至可以说有的更是十恶不赦!可是他们做事也讲原则,内部也有秩序和规则。所以"社会"一词简直用的绝妙,再加上一个"黑"形容词,也非常恰当。

《黑社会》这片子吸引我的不是这简单粗暴的片名,而是这海报。说实话这海报做的实在漂亮。一则黑红的色调把气氛渲染的十分阴暗冷酷;二则,浏览过去多数黑帮片的海报就算有类似的色调,但是他们大多昂首挺胸,大多用下巴望着海报外的我们,又或眼神冷冽来势汹汹,反观这片子海报中的人做俯身状甚至显得有些谦卑。这就有点意思了!

确实这片子的实质性内容的确没有让我失望,即使前半段让我多少觉得有点小意思,也透着一丝丝勉强,但结局巨大的反转让我长吸一口气,让我明白一切都还没结束,片尾的音乐更是让人觉得讽刺,很好的升华。

总结:

惺惺相惜相见 
手足执手相勉 
道义两字对地对天 
高歌举杯交错 
壮志写我诺言 
讲交生死都不变迁 
现在春花开遍 
日后秋风不免 
旧日故事世代上演 
恋恋不舍不弃 
与你勾手滋味 
一生相依不改变 
有灭有生 世事有续有延 
没有当天没有今天 
笑问何时何地再遇从前人面 
你是否会知当年 

                           ————《对天歌》

以上。

评论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