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周

有意无心,有心无意~

【一周一片】鬼魅浮生




本周《A Ghost Story》这是它的原名,中文译名《鬼魅浮生》。很有意思的译名,比起有叫《鬼故事》的译名来讲。

“浮生”一词基本意思是空虚不实的人生,指人生。古代老庄学派认为人生在世空虚无定,故称人生为浮生。出自《庄子·外篇·刻意第十五》。在我看来,确实很适合这片子的格调。但是,我真的喜欢这片子吗?在反复问自己后,我得到答案是否定的。我还是想要事实求实的,这是我坚持写【一周一片】的初心,我也想要一直坚持下去。

全片的节奏十分慢,慢的有点遭不住。也许我这样描述有人会说“你不懂这片子的真正的意思,而且这本来就是一部文艺片。”等等如类的话。但是若所有文艺片都如这般,在我这里,我觉得文艺片真是一言难尽啊!自然我赞同有一种说法“完美的艺术电影,永远没有办法让另一部分人理解和接受”但是,显而易见,我就是那另一部分人。

话说我身边很少有人十分喜欢这片子。可能是因为我们正处于浮华的年纪,孤独什么的听上去就是那么高贵的东西,哪里会来感同身受产生共鸣呢?这部电影于我来讲真的很难抓住我的注意力,看片途中分神数次!!但是我又细思是什么食物坚持看完全片的呢?我觉得配乐功不可没。其中的音乐听起来十分空灵自在,有换的旋律让人十分轻松,很容易让人静下来,歌词单听的话没什么特别但对这片子就是十分贴切,简直算的上就是天作之合了。其次,我也有执念(对一个影片故事结果的执念)我也在等那个结果。可见,在这点上这片子可以说很成功了。有人调侃“这是一个问皮皮虾最终到底说了什么的故事”这对观众来讲是吊着胃口,惊喜的是最后什么都不知道。就连导演也不知道!其实也就在这时,观众这才清醒过来,原来“我们”也都陷入了一个执念之中了,后来也才想明白,其实自己真正支撑自己的不是纸条写了什么,而是有这么个东西,有这么个执念啊!反而,一旦打开,也是一切结束之时!

总结:我还在原地等你 ,你却已经释怀。孤独为何物?为何这般磨人?世间的孤独之人许多,就连鬼都会难逃此命!

以上。



评论
热度 ( 12 )

© 一片周 | Powered by LOFTER